会员书架
首页 > 其它小说 > 梁寒郡的日记书 > 经济(2024.2.13)

经济(2024.2.13)

目录

翻开第一页就被震撼。有句话叫“富在术数,不在劳身”,这句话是抓住了主要矛盾之后总结出来的,还有一句经典的话,“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第一点要看其科技水平是否强大,是否具有强大的生产能力;而有多少人劳动,其比例是多少,倒在其次。

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生产力直接决定生杀大权。没有足够的生活物品,等待人们的,只有死亡。

之前玩过一些模拟游戏。在游戏的最开始,在春天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要参与到农业生产或者采集、狩猎上,要不然食物不够一年四季吃。而在闲暇时间,人们才会去做一些别的事情,如建设、贸易、庆祝等。随着科技的发展,投入食物生产上的人越来越少,整个社会才越来越多样的。

哈哈话说我对一些经济学的概念如货币、通货膨胀、期货什么的,也都是在游戏里学的。那个人真是个天才!我什么时候可以模仿她做一个桌游出来?以前做过,还是很有天赋吧!

角度不一。我们站在个人的角度,并不是全局的角度,所以看东西常常不全面。但是,无论怎么站,个体是弱势的,规则不由自己,其实更多时候还身不由己,所以有时候不能用眼睛看世界,要用心,用信仰。

流水线与分工对生产的影响。这个社会足够发达,早就不是单干就能行的。有时候会被指责,说不会开车那怎么行?呵?不必如此,有的人因为不会修车而被说是“娘炮”,当然有些夸张,这只是因为不在同一个时代,很多事情难度和处理方式都不一样。现在讲究处理事情要看性价比,丢给别人弄,给自己留下更多时间,没有任何可以被指责的地方啊。时间就是金钱。

所以我们更应该像弓一样,要射箭就只为射箭,别搞花里胡哨的花纹,战斗就战斗,装饰就装饰,毕竟分工不一样。有时两者都要恰恰一个也要不到。

只有专门化,才能在器械生产制作上想出一些点子,不然只能是疲于奔命,也未必会高效率。

做事情是有看不见的熟练度的,在一个方向上一直叠才是明智的选择。

其实我们说道理都懂,只是能看懂,并不知道该如何拆解,如何做。看懂,认识字的人谁会看不懂?但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怎么能说自己懂了?如果真懂,那势必会改变些看法、行为,甚至要制造出来东西。

要是什么都没变,那也就是没往心里去。

哇,又是神句。一个人总是在不同任务间切换,那么过于低的熟练度会让他无所适从,一个任务没学会没完成就要转移到下一个任务去,那到头来只会养成掩饰的坏毛病,无法专注,就是变“短”了。

有时候说“偷懒是第一生产力”也不为过呀!偷懒不是应付,而是在长期从事一个事情后,了解其关键技术对其加以改进,使其步骤简化而达到“偷懒”的效果。

不要死扣字眼了。事情是做出来的,不是争论出来的。唉!道不同,不相为谋。

不要在半夜出门,会遇到鬼。鬼也是人,人也是鬼。

我们的世界是不连续的。一个限度刚被跨过,门就突然死死地关上,不留一点缝隙。

经历过,是会变得不一样,但具体怎么不一样,我说不清。

刚刚过了听情歌会流泪的年纪,唔!心理年龄才17。

不要因为局部为否决整体。整体是什么样子?即便很没有那么令人惊喜,但也不至于有多差。别愤青了。

云是水,雨也是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把名字都改了。非为其改名字,是它改变了自己的样貌,做好事不留痕迹。

说自己可怜的人,其处境未必比你差,所以学着收起无谓的善良,更重要的是,学会怜悯自己。

如果一多起来就心高气傲,那不如一直保持无知的纯真。

量子的世界,注意节拍。

鬼谷子还是厉害,想起来他写的了。正常是看不出一个人是怎么样的,要把他扬起来看。低能量状态下,他情绪稳定,自然不会做什么意想不到的事。给他注入能量,让他的思维启动,情绪扰乱,再看他会有什么样的行为,进而可以更好地看他是什么人。

人们习惯与把别人的成就归结于天才或者外部因素,这样做,仿佛不是天才也没有外部条件的人无法成功是理所当然,所以心就得到安慰而空闲下来。事实上,外部条件的确有用,但成功的人至少是勤奋的,这一点无须质疑。

获奖了开心一下。没有拉票呦!

不过我要承认,成功的人腐蚀作用和滋补作用是同是到来的,不要迷失自我哦!

目录
最新其它小说小说: 锁春吟嫡姐人淡如菊?我改嫁她相公!你一个傻侯爷,偷偷封狼居胥?开局考上清华,大伯易中海?妖女滚啊!休想再让我跟你生娃!夫君早死的白月光重生了全民领主:开局我召唤了白骨精重生侯府主母癫的可怕太后招面首,满朝文武向我看齐班级列车求生,全班只有我是男生锦绣胎穿后,我从弃女变成了团宠大宁兵王:从死囚营逆伐天下戏鬼回家陈伶赵乙战皇林寒小爷顶流纨绔,姑娘们叫我诗仙很合理吧景言是哪部小说主角快穿:从末世截胡开始血量亿倍增幅,觉醒即无敌车越粉人越狠这榜一我当定了戚许
武神至尊谁说我是靠女人升官的?剑问九州袋子通古今:我助倾国女帝搞基建衍龙道黑欲人生重生从拒绝青梅开始大荒镇魔使至高人民公仆撩他失控,首富大佬跪求包养三个幼崽杀疯了,我负责吃瓜炼妖师弱?看我史莱姆吊打巨龙
返回顶部